在这个暑假里,我读了一篇《雾都孤儿》的作品,它使我感触很深。
这篇有趣的作品是一位英国作家狄更斯写的。作品的主人公名叫奥立弗,作者以雾都伦敦为背景,讲述了一个孤儿悲惨的遭遇。
奥立弗在在孤儿院长大,后来被送到棺材店打工,因为受不了棺材店一些人对他的打独自逃往伦敦。可刚一到达伦敦就被一个贼骗进了贼窝。在一次偷窃行动中,奥立弗却因为紧张被抓,而其它的贼全部都逃之夭夭。奥立弗后来被好心人收留,而贼以为奥立弗把他们都告了,慌忙逃走了。一日,在街上碰巧又被贼遇到,被抓走了。最后,在善良人的帮助下,查明身世并获得了幸福。
我读了这篇作品后十分感动,奥立弗历经磨难,经常一连好几天都吃不上东西,还要劳动。他却一直坚持下来。我们都痛恨那些卑鄙小人,也为奥立弗的的身世和经历难过。而我们呢,我们可以快乐地成长,学习知识,和奥立弗比起来,真是太幸运了。
《雾都孤儿》这部书使我受盖匪浅,我也开始认识狄更斯,希望能读读他的其它作品。你们也来读读这本书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