见证美好3
历史的长河,潮起潮落,时间更迭着历史,也谱写着奇迹。时间雕刻了每个人的生命,留下了他自己的印记。
就像那个在明代名不见经传的东西如今价值连城一样,是时光的流转造就了他的价值。因为,时间,造就了美好。
李安说;世界上唯一不会被时间抹去的就是才华。‘的确,时间可以苍老一个人的容颜,也可以沉淀一个人的才情。曼德拉年过半百在踏入政坛;谢婉莹女士亦是满头花发之际才开始出书,烟草大王出狱后钟出''励志橙''……。时间是一把锋利的刀,雕刻着人生,剔出那些人性中拙劣,粗糙的成份,雕琢出一个精致的灵魂,是时间褪去他们曾经的年轻气盛,不可一世,彼时的他们稚嫩自负,此时的他们,坚忍嫩敛,傲然立于岁月的洗礼中。
时间是一件很神奇的东西,它可以拨散罩在人们眼前的迷雾,还天空一片澄澈。
时间不会使记忆风化,奥斯维辛集中营的悲剧,犹太人没有忘记,德国人也没有忘记,”天地有正气,杂然赋流形,下则为河岳,上则为日星,于人曰浩然,佩乎塞苍溟''犹太人凭着一股浩然正气,将那愤怒化为复兴民族的绝心,于是诺贝尔奖面前,他们总是胜利者。诚然,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,所以每当犹太纪念·日那天,总会看到德国总理跪在营前,默默悔过,那是对死者最大的敬意,对生者最大宽怒,时间教会我们看清真相,时间教会我们承担历史的责任,时间见证了民族的崛起,时间不会使记忆风化。
时间是一件伟大的东西,它是人类文明的滥觞,孕育了照耀中华五千年的华夏文明。
文明在时间的洗礼中逐渐充盈,逐渐丰腴,那是“五花马·,千金裘,呼儿将出换美酒,于尔同销万古愁’‘铮铮傲骨的李白;那是”金戈铁马,气吞万里如虎“拍遍栏杆,仰天长啸的辛弃疾;那是"惶恐滩头说惶恐,零丁洋里叹零丁''赤心为国的文天祥,他们是华夏文明风骨,是时间遗落人间的明珠。
时间,让人们从历史的长河中看清了过去,也看到了未来。它,让一切变得美好;它,教会我们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