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包里的秘密2023年中考满分作文
“要是书包里有个万能的孙悟空,那该多好啊!”这个让我日思夜想的愿望,何时才能实现!但让我异想不到的是,它居然真的“实现”了!
有一天,我像往常一样来到学校。我刚打开书包,便发现我的书包变成一个迷你花果山。突然,一只长相疑似孙悟空的猴子,腾着筋斗云飞到我面前,说道:“你好像不怎么欢迎俺老孙?”“一个外来人士,并且没有经过我的同意就来的人,我怎么会欢迎呢?额不过你要是真的孙悟空,我就欢迎!”我一脸狐疑地说道。“俺就是神通广大、无所不能的齐天大圣孙悟空!”那只猴子挥舞着金箍棒说道。“你真是齐天大圣孙悟空!”我兴奋地叫道。这时,同学们齐刷刷地看向了我,还好我控制住了我自己的情绪,要不然就暴露了这个秘密。
“看在你这么喜欢我的份上,我就破例收你为我的小弟。我会72变,也就是说我可以帮你做任何事,不要急着感谢我,叫我活雷锋!”刚说完,那只猴子又说道:“不过,我要有一个要求,你要把零食分给我十分之七,就够了!”“啊,零食可是我的全部啊,这对我来说可真是一个不小的要求啊!”不过为了留下孙悟空,我强忍着答应了!
上课了,老师说:“今天考试!”啊,糟糕了,最近玩得太开心了,都没复习,怎么办?怎么办?咦,不是有孙悟空吗?我的零食可不是白给的。于是,我打开书包赶紧向他求救,“孙悟空大哥,帮帮我吧,今天考试,我忘记复习了,求求你帮帮我吧,我会给你双倍零食的,可以吗?”孙悟空不情愿地说:“看在你给我双倍零食的份上,我就破例帮你一回,以后可要好好复习!”说完,便变出一包饼干,又说:“这是记忆饼干,你只要把它吃完,从小学到高中毕业中所有的知识你都会滚瓜烂熟了!”话音未落,我就已经把饼干吃得连渣都不剩!果然,刚吃完,我的脑子里全是古诗、单词、算式所以这次的考试,我有如神助,觉得非常简单!
考完试后,美好的假期终于来了。妈妈在洗书包,而我正懒洋洋地躺在床上看电视。当我看到《西游记》的时候,我猛地想起孙悟空还在书包里呢。于是,我飞奔到妈妈那儿,紧张地说:“妈妈你洗书包一定很累吧,让我来洗吧。”接着,我一把推开妈妈。等妈妈走后,我便叫道:“孙大圣,你还好吗?孙大圣,你在哪里呢?”“我在这呢,在书包的的小袋子里”这时一阵“丁零零”的铃声把我吵醒了,我赶紧起来翻了一下书包,并没有找到孙悟空,原来这只是一场梦啊!
要是这个梦能实现的话,该有多好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