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包里的秘密4
有一只小兔子叫花花。一天花花放学回家,花花对妈妈说:“妈妈今天我考了100分。”妈妈一听立刻给花花买了很多好吃的东西,因为花花从来没有考过这么高的分数。
晚上,花花抱着自己喜爱的东西睡着了。这时,书包里的文具开始夸功了。铅笔说:“我的功劳最大,要没有我,主人怎么可能写字端端正正,也不可能得到老师夸奖。”橡皮说:“我的功劳最大,要吧是我帮主人擦掉错别字,主人也不能取得100分,我的功劳最最大。”这下可把卷笔刀给急坏了,它急忙站起来说:“你们敢和我比功劳吗?要不是我帮主人把笔削得尖尖的,主人也不可能拿它写字。”橡皮听了它们之间的争论之后,却悄悄地藏了起来。
第二天,老师布置给学生一项作业。主人花花立刻拿起笔在本子上认认真真地写着,突然,一个字写错了,花花在笔袋翻了几遍,还是没有找到橡皮,就大声哭了起来。老师看见花花没有把作业写完,就把花花批评了一顿。回到家,妈妈也把花花批评了一顿。花花心里像苦瓜一样苦。
当天晚上,花花入睡后。铅笔见主人这么伤心,铅笔就主动向橡皮说:“对不起,我不应该和你们争风吃醋,主人能考得好成绩,那其实是我们大家的功劳,缺一不可。”橡皮听了铅笔这番话后也有点不好意思,最后它们又言归于好了。
从那以后,小兔花花也经常考100分,经常得到家长和老师的表扬。但花花和它的文具也都很虚心,它们取长补短,共同进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