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包里的秘密5
半夜,我听见书包里发出悉悉索索的声音,仔细一听,才知道是文具和书本在对话呢!
书包为难地说:“主人总是把我的肚子撑得鼓鼓的,害我总是被主人的朋友的书包嘲笑,说我丑。”这句话被在书包的“肚子”里的文具和书本们听到了,它们就议论起谁没用,谁有用来了。文具盒哥哥先发话:“主人老是往我“肚子”里放好多铅笔,用也用不完,干脆少拿几支吧!”铅笔弟弟们听了,生气地说:“我们是主人写字的工具,少了我们,主人还怎么写字啊?”其它文具和书本听了觉得有道理,就决定不排除铅笔弟弟。文具盒哥哥刚说完,语文书姐姐就抢着说:“主人有这么多练习本,不如少拿一俩本吧!”练习本妹妹们听了,满是气愤,说:“主人拿我们肯定有他的用意,我们一本也不能少!”书本们觉得摘录本奶奶好像没什么用,就一起说:“摘录本奶奶主人好像没怎么用她,不如被她给拿出去吧!”摘录本奶奶听了,说:“主人没了我,写作文一定写不好,我要待在这里。”最后,文具和书本一个也没出去,这时它们才知道文具和书本一个也不能少,共同努力才能帮助主人学习!
对呀,书包里的文具和书本一个也不能少,同心协力才能帮助我们学到好知识,考出好成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