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包里的秘密2
班级来了一场蜗牛风波,同学们一下课就去抓蜗牛。我也很想有只蜗牛。
“我的蜗牛送给你吧。”一位同学说。“给我,给我。”我抢着说。这时,我想起妈妈那句话:“不要在学校里抓蜗牛,会影响学习的。”如果妈妈以为这蜗牛是我抓的怎么办?我有点犹豫不决地接受了,并把它装到盒子里。
终于放学了,我把蜗牛小心地放在书包里,就跑出了教室。我走在回家的路上,好像有几十双眼睛看着我。
到家了,我把书包往书房一扔,就冲回客厅,坐在沙发上,松了一口气,想:幸亏没被发现。妈妈走过来问:“有什么事吗?”我急忙摇头摆手说:“没有,没有。”妈妈怀疑地说“看你眼睛放光,准没好事!”说完,便转身就走。
写作业的时候,我偷偷往书包里瞄了几眼。妈妈又走来看看我的作业说:“字写得真好,真是个好——孩——子。”说完,摸摸我的头,又走了。
我心头一热,想:好孩子要诚实。“妈妈,其实我的书包里有一只蜗牛。”我实在忍不住地说了出来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