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父母家庭的高考满分例文5
我家按说应该有五个人,外祖父母、父母与我。可是,为了我上学,我妈带我住进了城里的外祖父母家,而我爸则独自“隐居”在郊区,一个月也不进城一次,所以,在我有记忆的童年里,家里只有四个人。
那是星期五的晚上,我和妈妈一如既往地坐地铁换乘公交车回郊区的“家”。爸爸有“四个圈”,但他不愿意花费两节课的时间来把我们接回去,宁愿窝在屋里看新闻。我多么想在车上与爸爸妈妈快乐地聊天!但我知道不可能。妈妈做咨询,工作很累,再加上要照顾我,身体有些吃不消,脑袋昏昏沉沉,做饭时不小心打碎了一个碗。“啪”!一声清脆的落地声,躺在沙发里的我坐直了——果然,爸爸立即闻声从屋里出来,面露怒色。“怎么回事?”妈妈只是默默地收拾碎片,不做声。我恐惧地看着这两个人,仿佛战争一触即发。又是爸爸点燃了导火线,大声起来。开始妈妈忍气吞声,后来再也忍不住了,两人大吵特吵,“……碗打碎了是我的错,可你也要体谅一下我啊!”“怎么体谅你?体谅你为我打碎了一个碗?”……妈妈忽然不说话了,爸爸见状,有些不安地坐了下来。……“我的工作很辛苦,每天七点走九点回……还要照顾孩子和老人……是,生活费你来出,可他们出了什么事都是我操心……你从来两耳不闻窗外事……我们这个家,难道……还不及一个碗吗……”那天,是我九年来第一次看见妈妈落泪,而爸爸坐在一旁低着头一言不发。
爸爸骨子里是很倔强的。那次和妈妈吵架后,表面依旧云淡风轻,可内心似乎是顿悟了。
我发现他进城的次数慢慢增多,频率渐渐加快,一进门就嘘寒问暖,经常给祖父母带来营养品或是按摩仪器。家里出了什么问题也会多次打电话过来了解,不放心时还要跑来一趟,帮妈妈张罗忙活,简直变了一个人。半年多了,爸爸已经完全“过渡”成了一个好爸爸。他开始开车载着三个人出去玩,周末也开车过来接我们回家。妈妈坐在后座的一旁,我横躺在后座上,头枕着妈妈的腿,兴高采烈地说着:学校里,同学间,天南地北的大事小事……爸爸虽然仍然一言不发,可我从后视镜窥探到了他嘴角那个小小的翘起的弧度。
有时我会觉得,爸爸转变的有些快;但再细想想,他是一直深爱这个家的,只是以前不知该如何表达这份爱。现在,我的家真正是有五个人了,外祖父母、父母还有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