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一个家庭都有一位美丽的妈妈,帅气的爸爸。我也不例外,但我的爸爸,妈妈还有一些不为人知的小习惯……
“世纪”大战
我告诉你们一个秘密:我老爸非常喜欢唱歌,虽然他是个五音不全的“歌手”,但他毫不理会这些,不管有人没人,放开嗓门就唱。就因为如此,还给他带来不少的麻烦……
一个夏天的夜晚,我们坐在电视机前看《同一首歌》,原来看得好好的,忽然,爸爸“歌兴大发”,居然跟着电视里的调子唱起来。只见老爸闭着眼,专心地唱着歌,一副大明星的派头。不过大明星的歌声比爸爸的好不知多少倍。老爸的歌,已经到了“走火入魔”的境界了,谁也受不了了。
终于,妈妈忍不住了,向爸爸抗议。爸爸不接受,我们只好采取另一个方案——用武力改变一切。妈妈对爸爸说:“既然你敬酒不吃吃罚酒,那我也不客气了,接招!”说着妈妈向爸爸扔了一个枕头过去。爸爸也不甘示弱,,抓起一只玩具小熊就往妈妈身上扔,只见那小熊从妈妈脸上擦过。老爸见没打着,正想准备下一“炮”的攻击,没想到那个差点打中的妈妈脸的“大炮”把妈妈惹怒了,索性来了个“连环击”,打得老爸措手不及……我和弟弟在一旁为他们加油,看得不亦乐乎。
打累了,老爸老妈妈躺在床上,看着彼此满头的大汗和湿淋淋的衣服,都不由地哈哈大笑起来……
好一对长不大的夫妻!
夫妻同心,其利断金
秋天,各种植物都丰收了,什么稻谷啊,菊花啊……忙都忙不过来,我们家也是如此。不过我们有一个好办法——分工。爸妈分到的任务是割稻谷。
我们带着工具来到田间,见到那块田,我吓了一跳——好大的一块田! 比我平常看到的大上一倍。我有点担心,爸妈能否完成任务。
说干就干 ,老爸拿着镰刀,来到田头,弯下腰,用手抓住一把稻谷,用镰刀一拉,稻谷的根和茎就“分家”了。割下来后放在一边,让妈妈在背后一捆一捆地捆起来。原来需要二天才能割好的稻谷,在老妈老爸的默契配合下,仅仅一天就完成了。
当老爸才老妈站在田的另一头,望着排得很整齐的稻谷,都会心地笑了。
好一对默契的夫妻!
有过欢笑,有过伤心,人间百态都融在一个小小的家中。好一对幸福的夫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