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年前,爸爸开始到国外工作,我、妈妈、爷爷和奶奶相依为命,尽管家里少了一个人,我们的生活仍然多姿多彩。
爷爷奶奶聚在一起,包饺子,吃年 夜 饭,放炮。我拿着香站在一边,看着周围那些快乐地放着炮的人,不禁叹了一口气,往常都是爸爸去点大礼花,现在只剩下我站在烟花前边,“你长大了,要有勇气去做一些事。”爸爸的话回荡在我的耳边。我深吸一口气 ,小心翼翼地走上前点着了烟花,“好漂亮啊!”妈妈赞许道。这一刻,在那美丽的烟火的衬托下,每个人的脸上都浮现出幸福的笑容,每个人的心中都喜气洋洋!
我们的生活是蓝色的——忧伤却透着坚强。妈妈生病了。不断地咳嗽,声音吓人。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样冷静。放学后,看着躺在床上的妈妈,我二话不说便下楼买好了菜,心里没有一丝慌乱。烧水、拿药、量体温,一切都像是为了此时排练过的;做饭、扫地、洗衣服,我就像一个小小的大人,做事如此老练。妈妈在我的照顾下,一点点好起来。晚上,我看着那一轮明月,在心里说:我长大了,我相信我能撑起这个家。
我们的生活是金色的——充满了喜悦和感动。我们带着爷爷奶奶去台北旅游了。以前从来都是爸爸组织家庭活动,他扶老携幼,是家里的顶梁柱。这一次,我和妈妈承担起了这项任务,带着二老一起去旅游。我搀扶爷爷,妈妈搀扶奶奶,就这样,我们观看了换岗仪式,游览了花卉博览会,一路上还交了许多朋友。回到家看着相机里的照片,大家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。
谁说家里没有男人不行?在没有爸爸的日子里,我、妈妈、爷爷和奶奶仍会把日子过得五彩缤纷,让远在国外工作的爸爸放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