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《最大的麦穗》感悟3
一位希腊的大学者——苏格拉底带着几个弟子去麦地,那时正是成熟的季节,苏格拉底让弟子们去麦地里摘最大的一穗,而且只许进不许退,苏格拉底就在尽头等他们。
弟子们茫然地走进麦地里,看看这个看看那个,埋头向前走着,他们总以为最大的麦穗在前面。弟子们用心挑拣,但总是不满意扔了。不一会儿,他们听到苏格拉底的声音,才发现自己已经到头了,两手空空的弟子们如梦初醒。苏格拉底说道:“麦地里肯定有一个最大,说不定就是你们摘过的那一穗。”
人的一生就犹如在麦地中行走,也是在寻找那最大的一穗。有的人碰见了,就不失时机的摘下;有的人则东张西望,一再错过良机。追求是最大的,但把眼前的一穗拿在手中,才是实实在在的。
在渴望中应该有最大的一穗,但懂得在现实的环境中调整自己的愿望才是明智的选择,只有抓住眼前的机会才是最重要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