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我在上课时学了一篇文章,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,这篇文章就是《最大的麦穗》。
这个故事讲了:在古希腊有一位大哲学家,他叫苏格拉底。有一天,苏格拉底带着弟子们去麦地,让他们寻找最大的麦穗,到了最后谁也没有找到。他想通过这件事来告诉弟子,要学会把握好机会 。
想想我们,时不时的错过了机会,就说我吧。有一次,我去买作业本,看中了一个米老鼠的封面,刚拿起,我就想说不定下一家还有hello kitty的呢!我急急忙忙地跑到了下一家,果真有hello kitty的。我又想了想说不定第三家还有多啦A梦的呢,那就更好了!于是,我就这样的挑来挑去,等想好买那个本子时,那个本子已经被卖掉了 。 这就是生活中最平凡不过的事例了。机会不是时时都有的,错过了再也没有了。把机会让给了他人,自己就会一无所 获。
世上没有后悔药,应追求最完美的,但要捉住眼前的机会,这才是事实在在的。 所以 ,只有把握住现在的机会 ,才能实现远大的理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