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奇的探险之旅作文800字
"忽如一夜春风来,千树万树梨花开。"在寒冷刺骨的寒假里,我和妹妹跟着经验丰富的探险爱好者李阿姨来到热带雨林探险。
出发之前,我们把药品、帐篷、食物等装备全都装在一个背包里,随后我们就出发了。
到了热带雨林,到处都是绿色葱茏的参天大树;绿油油的小草睁着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;五颜六色的花朵开在绿得如同翡翠一般的草地上,仿佛五光十色、闪闪发光的宝石嵌在碧绿的绸缎上。我和妹妹一路上东看看,西瞧瞧,快乐得仿佛两只自由自在、无忧无虑的小鸟。
李阿姨看着我俩兴奋激动的样子,不得不给我们两个泼点儿冷水:“你们别这么兴奋,小心点儿,你们这样很容易引来毒蛇猛兽的!”听见我们这样很容易引来毒蛇猛兽,我和妹妹赶紧收敛了兴奋的神色,小心翼翼的跟在李阿姨身边走着。
还好,接下来并没有什么异常。于是我和妹妹放下了那颗七上八下的心,又开始活蹦乱跳地围着李阿姨蹦来蹦去。而李阿姨则是一脸无奈的看着我们。我想:“哪有什么毒蛇猛兽啊,这不过是李阿姨用来吓唬我们的罢了,放心玩吧,不会出事的。”
就在这时,李阿姨突然蹲下身子,把耳朵紧紧的贴在地面上。看着她那严肃的神色,我的心不禁往下一沉:“难道我们遇到麻烦了?”一想到这儿,我的双腿不由自主地发起抖来,此时此刻,我真后悔刚才“放心玩,不会出事”的想法。想想也是,这里又不是公园,这么放松干什么?唉,都怪刚才疏忽大意,忘了此事,不然现在怎么会有生命危险啊?在看妹妹,她也不比我好哪里去。
突然,李阿姨大喝一声:“快退后!”我们下意识的往后退去。就在电光火石之间,我们刚才站的地方忽然窜出一条腰身如碗口般大小、长两米多的蟒蛇来。这条蟒蛇见没抓着人,立刻把三角形的大脑袋对着我们,还“咝咝”地吐着那鲜红的蛇芯子。
我和妹妹完全吓呆了,看着这条大蟒蛇,我们的脸“刷”的一下变得惨白,吓得冷汗都出来了,手心里全是汗,如同刚从水里捞出来一样。我们的双腿不住地打颤,腿仿佛比豆腐还软,一不小心没站稳,我们差点儿就跌坐在地上。我看着它的眼睛,仿佛看着死神的眼睛。虽然我们只对视了短短几秒钟,可我却觉得我们对视了好几个小时。在这期间,整个世界的空气仿佛都凝固了一般。
这条蟒蛇趁着我们愣神的功夫,猛地向我们扑来。吓得我和妹妹待在了原地,不知所措。我们下意识的反应就是:快跑!可是我们的腿仿佛灌满可是我们的腿仿佛灌满了铅,怎么抬也抬不起来,我们急得眼泪在眼眶里团团转。蟒蛇的速度极快,刹那间,他那如匕首般锋利的牙齿近在咫尺。“完了,我们就要死在这儿了。”我悲哀地想,心沉重地都可以挤出水来了。
这时,李阿姨手疾眼快地抓起地上的一根粗大的“丫”字形树枝就在蟒蛇即将咬到我们之时,这根树枝准确无误地卡住了蟒蛇的脑袋。
蟒蛇见自己动不了了,愤怒地把自己又粗又长的身子扭来扭去,企图把自己挣脱下来。而李阿姨又怎么可能给它这个机会呢?只见李阿姨把蟒蛇死死地抵在一棵树上,蟒蛇越是挣扎,树枝就把它的脑袋卡地越紧,最后蟒蛇越来越虚弱,越来越虚弱,最后窒息而亡。
李阿姨见蟒蛇死了,才丢下树枝,走回到我和妹妹身边。而我俩则心有余悸的地看了蟒蛇的尸体一眼,心情久久不能平静,直到现在,我还能无比清晰地听见我和妹妹“咚、咚、咚”如同打鼓搬的心跳声。
李阿姨让我们先平复了一下心情,然后对我们说到:“好了,我们该回去了,如果在住下去,我真怕你们两个会吓出心脏来。”听见李阿姨这玩笑话,我和妹妹如释重负地一笑,又入来时那般兴高采烈地回家了。
这次的探险之旅,还真是“山重水复疑无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”啊!
我喜欢这次惊险刺激的神奇的探险之旅,所以,如果有人问我还愿不愿意多来几次这样惊险刺激的探险之旅的话,我会毫不犹豫、斩钉截铁地回答:“愿意!”